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李登辉看扁陈水扁 批评其没教养没品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3:49 中国台湾网

  陈水扁、李登辉二人,一自称为台湾之子,一被称为民主之父;李登辉是否有民主之父的高度,且留待历史评说,陈水扁是否有台湾之子的尊荣,得交由人民认定。你方唱罢我登台,李下扁上,前后任总统,未必有瑜亮情结,隐忍多时的李登辉,终于毫不留情的出手,重话批判了陈水扁。近日岛内媒体刊载,李登辉批评阿扁的领导在教养与品味都有问题,还强调自己不是“绿色”的,是挺台湾的。

  “我是我,我跟他不一样!”李登辉直抒重点,和陈水扁做出切割,接着,话如镔铁,对陈水扁界定为“二没、二不、一要”:─没教养、没品味、不爱“国家”、不爱老百姓,只要私人利益。诚如施明德说,陈水扁虽仍在位,但不待盖棺,其历史地位已定,李之于扁褒贬与夺,确然不失准格。“新人虽言好,未若故人姝;颜色类相似,手爪不相如”,若将陈水扁对比李登辉,古诗《上山采蘼芜》,恰似量身订做的形容。

  岛内的这篇文章分析说,李登辉声色俱厉,批扁不留余地,原有巩固深绿票仓之意,却不无彻底看扁陈水扁之心。盖陈水扁以宪法为盾牌、以“台独”为长矛,做为对抗反贪腐、保护权位的利器;何况,陈水扁主政行不由径,藏奸卖俏,遂行反政治的政治,营造反民主的民主,遑论贪腐漫天盖地,台湾已沉沦不见底。

  政党轮替,是历史的必然,“总统”换人做,则是宪法的轨度;国人乐见政党轮替,无非寄以希望,无奈事与愿违,搏来残民误国之辈。“不信有天常似醉,最怜无地可埋忧”,天可怜见,政党再轮替总有时。六年来台湾的政治只有“小本土”和“大中国”的斗争,阿扁没有为这个政治乱象找到出路,或许是李登辉批评阿扁领导风格的主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