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古丈县政府首例行政处罚听证会成功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3:56 人民网

  人民网湘西讯记者李青近日,古丈县人民政府就古丈县包装纸品厂逾期未完成水污染治理而拟作出关闭决定一案,在该县电信局会议室举行了行政处罚听证。受该县县长委托,县政府法制办主任梁世锋主持听证,会议邀请部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以及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旁听。立案调查人员(古丈县环境保护局工作人员)和涉案当事人(该厂法人代表及其代理人)参加了听证会,县电视台进行了现场报道。

  古丈县包装纸品厂是该县唯一一家再生纸生产小企业,安置了31名凤滩库区移民就业。但是该厂基础差,底子薄,还贷压力大,废纸再生工艺技术原始落后,防污设施极其简陋,尽管该厂进行了一定的排污处理,但效果甚微,企业污水直排风景名胜栖凤湖,加之厂房建在S229道旁,负面辐射影响极大。该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多次建议提案要求对该厂进行防污治理。该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责成县环保部门依法认真监督和查处。该县环保局从2005年7月开始要求该厂拿出切实可行的治理污染方案,先后三次送达《环境违法行为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其治理达标排放,该厂因技术和资金等问题,一直不能达标治理,鉴于这种实际,该县人民政府于2005年11月4日向该厂下发《古丈县人民政府关于古丈县包装纸品厂限期治理的通知》(古政函〔2005〕48号),但时至今日,该厂仍未完成治理任务,也未申请验收。为依法有效解决这一问题,该县人民政府拟定关闭该厂依法举行行政处罚听证会。

  在此次听证会上,立案调查人员和涉案当事人分别进行了陈述、申辩和举证,双方最后意见趋于一致:鉴于该厂目前正在采取措施积极治理污染的实际,建议该县人民政府延期到今年九月中旬对该厂污染治理达标进行验收,到时仍不能验收合格,依法予以关闭;最后结果由该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决定。

  这一听证结果,标志着古丈县人民政府首例行政处罚听证会取得圆满成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