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对算命夫妇抢生意发生矛盾 大打出手两败俱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4: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中国法院网报道,同在一处摆摊算命,为争抢生意,两对算命夫妇大打出手,结果两败俱伤。针对这起执行案件的复杂特点,江西省遂川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耐心说服,10月23日终于成功执结了该案。

  申请人邹招香的丈夫谢某与被执行人之一周福香同在一处摆摊算命,为争抢生意,双方时常闹矛盾。2006年1月17日上午,邹招香有意到周福香摊位处辱骂并追赶顾客。同日下

午,邹招香去农贸市场买菜路过周福香摊位时,又边走边骂,被执行人周福香及其丈夫刘祥宝气愤至极,手拿砖头和木棍追赶邹招香。

  邹招香见状返身往回跑,当跑到其丈夫谢某摊位处时,被两被执行人追上。两被执行人用手中的半块砖和木棍殴打申请人邹招香的头部,而邹招香咬伤被执行人周福香的手指,造成互殴的混乱局面。直到“110”干警赶到纠纷才平息。

  法院经过审理划定责任,将双方当事人医疗费用互相抵对后,判决周福香夫妇给付邹招香医疗费555元。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周福香夫妇一直未履行给付赔偿款义务,申请人邹招香遂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在充分了解双方矛盾后,采取耐心说服的执行方法,教育被执行人要冷静处理矛盾,而不是采取拉扯打架的暴力手段。通过开导,被执行人周福香夫妇主动一次性付清赔偿款,并请求法院转达他们对邹招香夫妇的歉意。(韩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