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夸中国外交官“很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4:20 世界新闻报

  中国外交部首次举办大学生专场“公众开放日”活动

  本报记者 李静

  10月21日,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2所高校的学生兴致勃勃地参加了外交部举办的首次大学生专场“公众开放日”活动。

  清晨7点45分,一群朝气蓬勃的身影出现在外交部大门口。男生大都穿着西装,不少女生在瑟瑟秋风中还身着裙装。许多同学迫不及待地在外交部大楼前拍照留念。

  在新闻发布厅,新闻司司长刘建超为大家介绍了国际局势和外交部简况,轻松幽默的语言引来同学们会心的笑声。在与各司负责人座谈完毕后,大家被带到了形似橄榄、寓意和平的橄榄厅。外交部发言人孔泉、秦刚、亚洲司副司长罗照辉成为大家争相合影的焦点。两位女生在记者身后悄悄议论:“现在咱们的外交官都很帅啊,个子都这么高。”

  11点一刻,李肇星外长的准时出席迎来了一阵热烈的掌声。不少同学都说,通过这次参观,对外交官这个神秘的职业有了真切的认识,毕业后也要为外交事业做出贡献。李外长亲切地问一个女生:“如果祖国要把你派到有战乱、疾病的地方去,你去不去啊?”这位女生坚定地说:“祖国需要我们到哪里去,我们就到哪里去!”

  时间不知不觉地超出规定的20多分钟。依依不舍之际,李外长大声说:“希望不久的将来,我们还在这里见面,那个时候你们不再是这里的参观者,而是它的使用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