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三角"一卡通"呼之欲出未来三五年内全面互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4:34 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10月24日电近日在上海举行的《实行一卡通互通、促进长三角交通一体化》课题研讨会上透露,长三角区域内交通卡将在未来3年到5年时间全面实现“相互兼容”。届时,乘客只要手持“一卡通”潇洒一挥,便能在长三角区域一路畅行。

  随着长三角区域城际轨道、高速铁路、公路、水路、航空等综合交通方式以及城市交通的迅猛发展和全面接轨,特别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召开,城际“一卡通”的市场愈加

广阔,需求日益迫切。为此,加快实现长三角“一卡通”,对进一步加强区域合作交流、方便区域广大旅客出行、提升区域城市管理水平、发挥“一卡通”规模效益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对区域经济一体化、交通一体化、旅游一体化具有重要的先导作用。

  与会专家认为,目前城际一卡互通在技术、清算和实践等方面已经具备较好基础,但规范标准还存在一定差距,应首先统一长三角区域内交通卡相关技术规范和标准,明确互通目标和时间节点,分步推进区域一卡互通工作,然后在统一政策标准的前提下,先以沪、宁、杭等城市为中心实现小区域互通,再用3到5年时间在长三角逐步实现全面互通。

  据悉,为加快实现长三角“一卡通”,各城市政府部门将借助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的平台作用,由各城市政府分管领导、主管部门和实施企业,成立长三角一卡互通领导小组,并建立定期协调联席会议制度,具体协调推进实施区域一卡互通工作。(沈文敏黄晓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