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受贿100多万 贵州黔西县原副县长一审领刑1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4: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贵州都市报报道,贵州黔西县原副县长唐宁山任副县长期间,利用职权和工作之便,收受他人的现金999900元和住房一套。昨日,从毕节地区中级人民法院获悉:唐宁山因犯受贿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经法院审理查明,唐宁山1998年3月21日任黔西县政府副县长、党组成员。在其任职期间,通过贵州省土地资源厅地勘处处长李某结识了贵州省蒙特资源勘查开发有限公司总经

理赖大芬(已判刑)后,为该公司介绍了金兰煤矿等十余个煤矿勘查设计业务。2002年4月18日,唐宁山代表黔西县政府与蒙特公司总经理赖大芬签订了《贵州省黔西县新红林煤矿地质勘查合同书》,合同价为103万元。之后,在唐宁山的努力下,蒙特公司取得了新红林煤矿的探矿权。

  2004年2月18日和22日,唐宁山组织山东金贵、湖南湘潭、河南永城集团召开新红林煤矿探矿权转让会议,决定将该煤矿的探矿权以436万元的价格转让给河南永城集团。2004年5月,唐宁山以要办电话卡为由,让人找来贵阳市花溪区一陈姓农民的身份证在贵阳某银行办理了存折和储蓄卡。几天后,唐宁山在贵阳将储蓄卡交给赖大芬。赖大芬于2004年7月14日至9月20日期间,分5次共存入999900元到该储蓄卡上。

  唐宁山在任副县长期间利用分管国土资源局、煤炭局等部门工作的职务之便,曾关照过在黔西开办煤矿的刘仕坤(另案处理)。2003年初,唐宁山得知刘仕坤在贵阳某广场有三套住房后,便找到刘仕坤,以其儿子要在贵阳读书办户籍为由,叫刘给他弄一套房子。

  为了使自己在黔西开办的煤矿能得到唐宁山的长期关照,刘仕坤答应将自己在贵阳某广场已交付1万元定金、价值422223元的一套住房送给唐宁山。2003年3月,唐宁山与其妻朱某来到贵阳,办理了该房的购房合同变更手续,将户主变更为其妻朱某。当天,刘仕坤将首期付款122223元付给房开公司。2003年3月28日,朱某向贵阳某银行办理按揭贷款29万元,贷款期限20年,该按揭贷款一直由刘仕坤偿还。到2005年6月唐宁山案发时,刘仕坤共支付了该按揭贷款借款本金和利息共计64689.91元。(糜永宏 朱光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