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瑞典人忙着上街逮兔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4:41 世界新闻报

  本报驻瑞典特约记者罗鹏

  任意穿行繁忙路段 一年抓了一千多只

  

瑞典人忙着上街逮兔子

  一只野兔正在斯德哥尔摩市内的草坪上悠闲地吃草

  对于生活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的人们,尤其是经常开车的人来说,乱穿马路的野兔最近让他们很郁闷。由于繁殖快,破坏力强,野兔严重妨碍了斯德哥尔摩市的交通,政府有关部门不得不下了“杀兔令”。

  市内约有上千只野兔

  在瑞典生活多年,记者曾多次在路上与野兔“亲密接触”,而且不得不主动为这些兔子“让道”。根据斯德哥尔摩市交通局官员马兹先生的说法,目前在斯德哥尔摩市内大约有5000-6000只野兔。

  瑞典人有着非常强烈的环保和生态意识,因此在瑞典很少有滥捕滥杀动物的事件发生。由于环保得力,城市与乡村的绿地花园以及森林植被都为各种生物的生长繁衍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从而造成野兔繁殖过快,野兔的活动范围也随之扩大。

  斯德哥尔摩市交通局的调查表明,大多数兔子都是在斯德哥尔摩市内最繁忙的交通道路附近被发现的。马兹先生不无担忧地说,“这些任意穿行的兔子对于开车的人来说,实在是太危险了,因为司机们总是为了避免撞到兔子,不得不踩急刹车。”

  工作人员早起抓兔子

  为了减少野兔数量,斯德哥尔摩市交通局不得不下狠心,派专人追杀野兔。交通局的两名工作人员每天在黎明时分就要出去抓兔子,以便赶在早上的交通高峰期来临之前,清理出良好的交通道路。来自交通局的统计数据显示,这两位工作人员每年大约抓到过1000-1500只左右的兔子。

  “有记者说,我们正在考虑用毒气攻击兔子,但这是不真实的,毒气攻击是一种很有争议的解决方案,而且我们对这种方法完全不感兴趣。”马兹先生同时也承认,政府部门已经意识到兔子的繁殖率超过预期,因此必须采取更多措施,现在交通局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用捕兽网来抓兔子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