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危房倒塌 砸断上学女童双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幸亏危房里的住客刚刚在十天前搬走

  本报讯记者岑杰昌、黎存根报道:昨日,白云区永泰新村一名小学女生上学途中因一危房倒塌而压断双腿。

  昨日上午7时许,就读白云区永泰新村元下田学校的小雁和往常一样,与姐姐、三个

同学一起穿过永泰新村元下田二路三巷去上学。行至这条巷子的中段,一间一层楼的泥砖房,由于年久失修突然倒塌,小雁被废墟活埋至胸部。几名正在工地干活的民工见状,立即用手扒开废墟救人。幸亏同行的其余三个同学已先行通过,而小雁的姐姐则稍微偏离倒塌的危房,侥幸躲过一劫。

  在事发现场,记者看见倒塌的房屋为砖瓦结构,面积约有30平方米。横梁整齐地斜插在废墟中,一些发黄的砖头则略显凌乱的叠在地上。而在这间危房四周,有四家居民自建的小洋楼,间隔不到2米。附近的邻居都忧心忡忡地看着倒塌的小平房,屋主南伯正和附近几个居民搬来木桩顶着房子的背面,以免房子再次朝后面倒塌。

  “好险啊,幸亏当时房子里没人住。”一名知情人告诉记者,倒塌的房屋已经有40多年历史,原本有三间,且一直有人居住。因为房主看见房子有倒塌的迹象,因此就不让里面再住人了。“里面的人搬出来不到10天,房子就塌了”。

  10时35分许,大家正忙着研究如何加固剩下的“残房”时,突然“轰”的一声,房子中间的墙体再次发生坍塌,正在附近的居民慌忙逃到远处。“这样的危房再不拆,我们住在附近寝食不安啊”!

  据了解,小雁由于被废墟埋至胸部,双腿均在膝盖处折断,光是手术费就高达2万元。

  (报料人郑先生、钟先生,三等奖100元)

  

危房倒塌 砸断上学女童双腿

  上图:危房反复倒塌,村民忧心忡忡。陈亮/摄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