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大交通“黑点”今年零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4:48 新民晚报

  9:00上午首家报道

  本报讯(记者潘高峰特约通讯员赵起鸿)今天上午9时,记者从市交警总队获悉,今年初被确定为全市六大交通事故“黑点”的六个“死亡路口”,今年以来未发生一起死亡事故,基本已可从本市的“事故地图”上抹去。

  此外,被定为事故黑段的16条危险路段,经过整治,今年的死亡事故也大幅下降,从去年同期的205人下降到89人,降幅超过50%。

  记者上午在六大事故“黑点”之一的金山区水泥厂门前看到,门口经过的亭枫公路上,一排排乳白色的崭新路灯竖立在道路两旁,宽阔的路面上,机动车非机动车被隔离带有序地隔离开,车辆各行其道,井井有条。谁能想到,去年这里曾是一个吞噬了4条生命的“虎口”。因为车辆出入频繁,道路交通繁忙,加上没有路灯,机非混行,这里一度是金山区死亡事故最多发的路口。

  记者了解到,亭枫公路过去曾有多段没有路灯和信号灯,最长的一段超过17公里,晚间行车和行人过马路常常险象环生。为了彻底改造危险路段,金山区投入2.4亿元专项资金,其中1500万元被用来增设照明路灯。除此之外,青浦、南汇、宝山等市郊区县纷纷加大了改造投入,市交警总队也把大量监控设备投向郊区危险路段。

  道路照明不足,一直以来是郊区公路普遍存在的问题,今年两会上,政协委员也提出了相关提案,希望政府部门重视郊区公路的照明和交通设施配套问题。据了解,按照原有的标准,郊区公路因为等级较低,往往在照明设施和交通配套上投入不够,但是随着近年来郊区的发展和长三角经济一体化的加速,不少郊区公路成为了繁忙路段,为交通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也成为今年“黑点”整治的一个重要改造方向。

  另据了解,今年的黑点黑段治理,还首次确立了危险路段的排摸标准。目前交警部门已经在全市确定了73个危险路段,将在3年内逐步治理消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