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省盐业总公司投资海角红楼建盐疗会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海角红楼将变身人工“死海”

  本报讯记者黄海云、通讯员冯启明报道:广州最早的天然泳场海角红楼,将引进中国内地首个人工“死海”为主题的盐疗会馆。昨天记者从广东省盐业总公司独家获悉,该公司旗下的索碘盐疗健康平衡中心日前已和具有60年历史的海角红楼泳场正式签约,并斥资8000万元,建成中国内地首个以人工“死海”为主题的盐疗会馆。初步预计,明年农历新年前

后可建成向市民开放。

  据省盐业总公司有关人士介绍,该公司旗下的索碘盐疗健康平衡中心是目前国家授予唯一的全国盐疗示范基地。建成后的海角红楼盐疗会馆,首期对外开放的面积达到2.5万平方米以上,全部为东南亚自然生态园林风格的建筑。会馆以盐为主题,设有“死海”、盐泥浴、盐浴、盐疗、盐保健等多个盐类休闲区域,并设有电影院、上网区、咖啡吧、茶吧、自助餐厅和自助水果区等多个娱乐美食场所。

  其中,最大的亮点是名为“福海漂浮”的项目,该项目也将成为内地首个人工“死海”。据悉,该项目实际上是一个大型的盐卤水漂浮池,盐卤水含盐量极高。人们可以像躺在床上一样仰卧在盐卤水面上看书读报、喝茶、闲谈,即使不会游泳的人置身其中也不会下沉。正因为含盐量高导致盐卤水里的生物几乎不能生存,因此又叫“死海”。

  据悉,山西和四川的“死海”都是利用了当地古老盐湖的资源,而广东“死海”在盐卤水的配方上,吸收了两个省份传统盐卤成分的优点。

  小资料

  

  海角红楼

  毛主席曾在此畅游珠江

  广州市海角红楼游泳场位于珠江大桥大坦沙岛河沙路侧,因处“天涯海角”的郊区和建筑楼群的颜色为红色,故取名海角红楼。海角红楼曾与荔枝湾、珠江大桥共同构成一幅广州风情画,使羊城八景之一的“双桥烟雨”更富有南国情调。

  1956年5月3日,毛主席来广州视察。当天毛主席等十多人乘小船来到白鹅潭下水,穿过如意坊码头,进入大坦沙河段,直抵海角红楼泳场,畅游一个多小时后才回到小船。

  海角红楼在解放前及在上世纪50至70年代处于鼎盛时期,当年入场人数最高纪录曾达到11万人。(海云启明)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