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圣安娜经营者:公司每年盈利上千万 倒闭全因执照没续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海云报道:广州圣安娜停业事件出现戏剧性变化。昨天,现任经营者吕品首度露面,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同时披露了该事件的许多详细内情。

  经营权错综复杂

  据吕品介绍,1991年,香港合利公司老板黄某在广州注册登记成立“广州圣安娜食

品有限公司”。后来由于合利公司欠石家庄二棉厂一笔资金,因此作为抵押,石家庄二棉厂拥有广州圣安娜食品有限公司的合法经营权,直到对方还清款项为止。石家庄二棉厂接手经营广州圣安娜后,由于经营不善,公司账面上显示又亏损了几千万元。直到吕品2005年从石家庄二棉厂处接手广州圣安娜的经营权时,该公司共欠供应商款约1600万元。当时,石家庄二棉厂与吕品签订了协议,吕品拥有该公司8年的经营权,他还要从经营所得中支付一部分为二棉厂偿还债务。

  吕品表示,广州圣安娜突然全面停业的主要原因,是该公司的营业执照在今年6月18日到期后,公司法人没有及时去工商部门办理续期。“按照规定,我作为经营者无权办理营业执照续期,必须由公司法人去办理”。为此,吕品多次奔走于二棉厂和合利公司老板黄某之间,希望能及时续期,但始终没有下文。该公司23家门店从6月份一直处于无证经营状态,由于无法向经销商开具发票,使货款无法回流。再加上法院将该公司的车间和工厂查封,以前的债权人也向法院申请冻结该公司的资金,面临重重困境,广州圣安娜食品有限公司再也无力支撑下去。400万元饼票未兑现

  日前,广州东海堂曾表示愿意接下广州圣安娜公司继续经营。但记者了解到,由于广州圣安娜食品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已经超过续期限期四个月,按照相关规定,原则上一定期限内不能再用“广州圣安娜食品有限公司”的名字注册登记成立公司。这意味着广州圣安娜有可能将从此退出市场。

  对此,吕品叹息,圣安娜公司盈利能力相当强,每年能有上千万元的纯利。今年中秋期间广州圣安娜生产了20多万盒月饼,已经卖出去十万盒左右。但由于执照过期,经销商付的货款无法打到公司账上。此外,吕品还表示自己个人投资用于购买产品原料和垫付人工的300多万元,也全部“见财化水”。吕品还解释,被媒体称“消失”的这段时间内,他一直在想办法借钱解决员工工资的问题,但“由于公司的情况实在恶劣,所以始终没有借到钱”。

  吕品还表示,2005年他接手圣安娜时,市面上流通的该公司饼票价值共计约为500万元,目前尚余400万元左右还没兑现。对于如何解决饼票兑现的问题,他表示自己已无能为力。

  海珠区法院着力解决工资问题

  冻结货款先还员工欠薪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有关方面获悉,此前查封了广州圣安娜食品有限公司的厂房和车间的海珠区法院,目前正在考虑从该公司已冻结的账户上划拨出一定款项,用于解决该公司员工的欠薪问题。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海珠区法院很可能将从广州圣安娜食品有限公司冻结的部分货款中划拨出50万到60万元,先用来支付给该公司被欠薪的员工。吕品表示,目前广州圣安娜食品有限公司欠员工薪金约40万元左右,同时还欠了部分供应商的钱。在听说员工的工资有望近期内可得到解决,他表示“心里一块石头终于落下来了”。(黄海云)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