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回族穆斯林欢度开斋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5:07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0月24日电(记者姜雪城、曹健)10月2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200多万回族穆斯林迎来传统节日--开斋节,全区各地一派喜庆气氛。

  24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马启智、自治区政协主席任启兴等带领自治区统战、宗教、伊协等部门的主要领导成员,分别前往银川市的一些社区、穆斯林家庭、清真寺,慰问当地的穆斯林群众、清真寺阿訇、宗教界人士以及宗教人士遗孀,向他们祝贺节日。

  宁夏各地市县的主要领导也分别到当地的清真寺、回族穆斯林家中慰问,一起欢度开斋节。

  上午10时许,近千名回族穆斯林沐浴穿新,头戴白帽,聚集在银川市金凤区西环清真大寺,庄严举行开斋节会礼。马启智一行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在这里向全区穆斯林群众致以节日祝贺。

  马启智说,近年来宁夏经济迅速发展,人民收入明显提高,民族团结,社会进步,这是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区回汉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的结果。目前,各级党委、政府正在贯彻落实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将更加落实好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进一步把全区各族群众的力量和智慧凝聚起来,建设更加美好、繁荣、幸福的新宁夏。

  当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为各族干部职工放假一天。许多其他民族的干部群众利用休息时间,到回族朋友家中祝福、贺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