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舟渡江轮椅接力轮滑传递 圣火巡城风雨无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5: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多哈亚运火炬今日抵达广州,明日“体验”岭南风情

  亚运火炬游城线路

  镇海楼(起点)起跑仪式经五羊雕塑解放北路流花路口掉头经南越王博物馆→应元路→吉祥路(从中山纪念堂后门绕至东三门进入,从正门出)中山纪念堂→横过东风路→吉祥路

→府前路→人民公园(从正门出往左)→中山路→北京路→天字码头→沿江路→海珠广场→海珠桥→南华路、滨江横路→滨江路→海印公园→滨江路→中大北门广场→(水上龙舟传递火炬)二沙岛码头→晴波路经星海音乐厅→宏城公园前→广州大桥行250米下→珠江新城→经临江大道、马场路、金穗路→珠江公园→冼村路→体育东路→绕天河体育中心外围天河体育中心南门→天河体育中心西门→天河体育中心北门→天河体育中心东门→进入体育中心顺时针方向绕天河体育场→天河体育场北门→天河体育场主席台(终点)

  本报讯记者周乐瑞,通讯员陈家伦报道:多哈亚运火种今日燃烧到广州!广州亚组委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多哈亚运火炬广州传递活动将于明天举行,85名火炬手将用4个小时,完成约24公里的传递路程,其中一段将首次采用龙舟水上传递。奥运跳水冠军杨景辉将跑第一棒,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将压轴传递。

  火炬羊城半日游饱览花城好风光

  多哈亚运的火种今日中午12点左右将由专机从上一站北京运抵广州,明天下午2点正式在广州城内开始火炬传递。多哈亚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大使、卡塔尔亲王朱安·本·哈马德·阿勒萨尼及广州各界代表300多人将出席火炬传递启动仪式。

  据广州亚组委竞赛部副部长李乃镇介绍,来自广州各界的80名火炬手,将与来自多哈的5名火炬手一起,完成全程23.96公里的传递任务,预计历时4小时。火炬传递路线将充分展示广州千年古郡和现代商都的形象,起点在越秀山镇海楼,途经南越王博物馆、中山纪念堂、人民公园、北京路、海印公园、中山大学北门、二沙岛、珠江新城,最后抵达天河体育中心。

  当晚7时左右,钟南山院士将接过火炬进入主会场,与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一起点燃主火炬。

  “八凤伴龙”过珠江“龙舟传递”是首创

  据悉,与其他国家和城市的火炬传递不同,广州传递活动的最大亮点在于首创用龙舟、轮滑和轮椅进行火炬接力。

  明天下午5点左右,全运会赛艇冠军陈钻好在中大码头完成火炬交接后,将登上一艘龙舟横渡珠江;在珠江江面中心,乘坐另一艘龙舟的蹼泳世界冠军吴笑慧将与陈钻好会合,接过火种后,她将乘龙舟渡过珠江抵达二沙岛。由于每艘龙舟上有20名划桨手,江上还会有8艘皮划艇为龙舟“保驾护航”,每艘皮划艇上都会安排一名女选手,这个环节被称为“八凤伴龙”。

  李乃镇透露,之所以用龙舟传递,除了它蕴涵浓郁的地方特色外,还因为龙舟极有可能成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除此之外,主办方还安排了2名乘坐轮椅的火炬手和1名轮滑火炬手进行接力传递。途经中山纪念堂、北京路和人民公园时,还将有极富岭南风情的粤曲演唱、太极扇、踢毽子和腰鼓秧歌表演。当晚7点,天河体育中心体育场还将举行亚运火炬广州传递活动庆祝晚会,来自卡塔尔的风情表演和广州的文艺演出将把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据悉,2006年第15届亚运会火炬传递是亚运会历史上传递距离最长、经过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一次盛典,行程5万公里,途经15个国家,全亚洲共有3000名火炬手参加本次火炬传递活动。

  

龙舟渡江轮椅接力轮滑传递 圣火巡城风雨无阻

  图:多哈亚运会火炬和吉祥物(亚洲羚羊)率先亮相郑迅/摄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