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安将建文物研究中心用以保护古代彩绘陶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5:52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0月24日电(记者 张晓松)西安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日前与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在此间签署了一项文物保护科技合作协议,旨在利用杨森的抗真菌技术建立一所文物研究中心,用于保护和修复秦始皇兵马俑等古代彩绘陶器文化遗产。

  这项合作协议为期5年,投入资金将超过100万美元,目的是将双方2001年投入使用的微生物实验室升级为一个能够对古代彩绘陶器进行研究和修复的研究中心,在对秦始皇兵

马俑等世界文化遗产进行研究修复的同时,为世界其他地区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这项合作协议还包括设立“秦始皇兵马俑-保罗·杨森文物保护基金”“秦始皇兵马俑-保罗·杨森文物保护和研究成果奖”等,目的也是支持和鼓励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2000年,西安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曾与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用以寻找导致兵马俑损坏的霉菌,并阻止其在未来进一步恶化。协议的成功实施最终基本解决了困扰兵马俑等古代彩绘陶器的霉菌问题,并开发出一系列当前最先进的防霉技术,对我国大批古代丝绸、木器、青铜器、干尸等文物进行了有效的修复和保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