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越秀百名精兵专打入屋盗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5:59 信息时报

  

越秀百名精兵专打入屋盗抢
反“入屋犯罪”专业队队员正在整理自己的枪支。时报讯(记者 何雪华 通讯员 罗裕秋 陈泽荣) 记者从越秀警方获悉,昨日,越秀警方在全市率先成立一支100人规模的反入屋犯罪专业队,专门打击入屋抢劫、盗窃的犯罪活动。

  街面犯罪减少

  入屋作案增加

  今年4月6日,越秀警方正式成立了300人规模的便衣侦查大队,专门打击“双抢”等街面犯罪活动。这些专业队伍组建后,立即显示出其机动灵活、打击街面犯罪专业性的特点,在打击街面犯罪中屡建新功。成立半年来,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员近2000人,成功破获各类治安及刑事案件900多宗,打掉违法犯罪团伙近200多个,为群众缴回被抢金饰,手机、赃物、赃款一大批,成为越秀警方挥向街面犯罪的一把利剑。

  但随着警方对街面打击力度的增大,一些不法分子在严打的震慑和重压之下,把作案的目标转向社区,使入屋犯罪活动凸显。以越秀区为例,今年1~9月入屋盗窃案件比去年同期上升一成,占全部刑事案件的17%。在全市第三季度治安形势分析会上,市委副书记张桂芳明确提出要坚决把入屋犯罪打击压下去的指示。为此,越秀警方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打击和防范入屋犯罪的力度。组建反“入屋犯罪”专业队就是其中一项重要的措施。

  精干民警组队

  破案设备齐全

  据了解,这支反“入屋犯罪”专业队的成员主要由赫赫有名的便衣侦查大队抽调精干民警组成,这些民警都是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和较强的侦查能力。

  为提高这支队伍的战斗力,越秀警方还专门为其配备一批数码相机、密拍机、强光手电筒等破案装备。这支队伍成立后将深入到越秀区各个居民小区,与社区民警、群防群治力量密切配合,对入屋抢劫、盗窃等犯罪活动实施精确打击。

  越秀警方负责人介绍,组建反“入屋盗窃”专业队是继组建打“双抢”专业队的又一创举,也是警方打击入屋犯罪走向专业化、规模化的一个标志。反“入屋盗窃”专业队将打破以前那种被动的伏击方式,而是在广泛收集和分析情报信息的基础上,进行精确打击。

  据悉,越秀警方案件研判中心每天将全区的入屋犯罪案情进行收集、汇总,分析,梳理出有用的线索。专业队根据收集到的情报信息进行分类、从中找出其内在联系及犯罪特点,确定重点发案地段和时间,有目的地组织打击抓捕行动,大大提高了打击入屋犯罪的精确度和成功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