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80名唇腭裂患儿接受国际组织免费修复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6:18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0月24日电(记者陆裕良颜昊)24日上午,重庆市北碚中医院的手术室灯亮起,来自美国整形组织的10名医护人员开始为80名患有先天性唇裂、腭裂的儿童实施免费矫正手术。

  这80名幸运的孩子来自重庆市辖区内的12个县,是从23日在北碚区中医院接受体检的92名贫困家庭患儿中筛选出来的,他们得到了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实施的“幸福微笑”工

程的资助,将在两周多的时间里接受这些美国医生的手术。

  唇裂(俗称“兔唇”)和腭裂畸形都是先天性的出生缺陷,是在胎儿发育的三、四个月之间,面部组织未能融合而造成的畸形。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生殖健康专业委员会主任朱耀华介绍,中国唇腭裂畸形总体发病率大约为1.82‰,而在高发区如江西、四川、重庆、贵州、广西、湖南等省市,发病率达到3‰。国际流行病学调研资料显示,中国13亿人口中,有250万人患有先天性唇裂和腭裂,相当于每500个初生婴儿中就有一个。

  “照此推算,全国每年新产生唇裂或腭裂的患儿接近4万名,这是对中国人口出生素质的一个很大威胁。”朱耀华说。

  “事实上,这些孩子只需接受一个仅仅45分钟的整形手术和必要的言语矫治训练,能像所有正常儿童一样露出微笑,从而改变他们一生的命运。”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生殖健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刘鸿茹说,“在中国的一些偏远地区,有相当数量的家庭因贫困无力承担几千乃至上万元的手术费用,很多患儿正在失去实施修复手术的最佳时机。”

  2002年,在国家人口计生委的协助下,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美国国际整形组织和微笑联盟基金会合作,拉开了一项慈善公益活动“幸福微笑”的序幕,引进美国在唇腭裂矫正领域资深的医护人员和国际领先的技术设备,旨在通过募集社会资金帮助贫困家庭的唇腭裂儿童实施免费修复整形手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