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洲华人妇女创业交流大会在布达佩斯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6:34 中国新闻网

  

欧洲华人妇女创业交流大会在布达佩斯开幕(图)

  欧洲华人妇女创业经验交流大会在布达佩斯开幕。(匈牙利《新导报》图)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匈牙利《新导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22日睌9时整,由欧洲华人华侨妇女联合会主办的“欧洲华人妇女创业经验交流大会”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市举

行开幕式,来自欧洲共同体18个国家的60多位妇联会代表及匈牙利华人华侨代表共计200多人出席。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朱祖寿应邀出席并致辞说,欧洲华人华侨妇女联合会自成立以来,在加强各国妇女组织之间的联系,维护妇女权益方面起了很重要的作用。为营造和谐的华人社会,妇女同胞们能起到独到的、无可代替的作用。“相信通过这次大会,大家能在创业方面加强交流和了解。”

  欧洲华人华侨妇女联合总会会长夏龙珍女士表示,匈牙利华人妇女在创业方面有着很好的成绩,希望通过这次经验交流会,让妇女组织在今后能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建立和谐社会做更多的工作,让妇女同胞在事业夏苡懈蟮姆⒄埂?lt;/p>

  匈牙利的许多政界要人都给大会发来了贺信贺电,与会的中国事务专员Dr.Huszty Andras也代表匈牙利政府、总理久尔恰尼,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欧洲的华人妇女所受的压力比当地人都大,她们有家庭、有孩子,还要工作,但她们都保持了良好的中国文化传统。

  会议期间,各国代表畅谈了自己成功创业的经验,也回忆了创业出期的磨难。发言让大家开拓了思想,掌握了信息,很多人更是表达了合作的意向。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比利时的台湾同胞潘淑华也参加了会议,这是欧洲妇联总会成立以来的第一次。(王于燕 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