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岛内道路孔盖多“坑”人 台北市29万个全台居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7:09 中国新闻网

  

岛内道路孔盖多“坑”人台北市29万个全台居冠

  危机十面埋伏! 台北市马路上处处可见崎岖不平的孔盖,造成摩托车驾驶员常因此发生车祸,成为马路上的危机。(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中新网10月24日电 岛内道路上的“人孔盖”常导致摩托车骑士摔伤、滑倒而受伤的

意外案例,台“消基会”发现路面上圆孔盖不是凸起或凹陷,导致行人或驾驶者常因路面不平发生意外事故。并发现各种孔盖四处分布且不计其数,完全欠缺整体规划与管理。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北市孔盖总计约29万个,平均每10人分配1个,密度之高居全台之冠。“消基会”此次调查,锁定台北市人口密度最高的3个行政区,观察结果发现分布在人行道或马路中央的各种“人孔盖”与“手孔盖”,数量不但多,孔盖与路面形成高低落差,完全不平整,而无孔盖的路面,甚至还出现或凸或凹的区块,导致行车的不便风险。

  “消基会”董事长李凤翱指出,依法规定“人孔盖”顶面与路面高、低差5公分以上,才能申请赔偿,李凤翱表示,落差5公分不跌倒都很不容易,路面坑坑洞洞高低不一,已经妨碍及危害到用路人的生命安全。

  “消基会”秘书长黄怡腾指出,不应有不合理的硬性规定,只要造成用路人受伤就应赔偿,主管机关未替全民把关建设已明显失职,“消基会”呼吁消费者若发现路面出现孔盖高低不平,应主动连络各县市政府养工处前去维修,以保障用路者的生命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