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冷水滩全面推行创建“无毒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8:59 红网

  红网永州10月24日讯(通讯员 冯志辉) 今年是全国为期“三年”禁毒人民战争的第二年,冷水滩区以创建“无毒社区”为基点,全党动员、全民动手,多警种参战打响了新一轮的禁毒人民战争。目前,该区21个乡镇、街道办事处,343个村、社区全面推行了“无毒社区”创建,已建立帮教小组34个,制订帮教措施,落实帮教力量102人。

  广泛开展宣传,加强预防教育

  该区今年多次召开了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禁毒工作,并从公安、司法、宣传、教育等部门各抽调人员与原单位脱钩到禁毒人民战争办公室工作,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加强毒品预防教育,提高全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该区共组织宣传活动12场次,发放禁毒知识明白单3万余份,禁毒知识读物150册,悬挂各类禁毒宣传横幅170余条、禁毒图片400余幅,接受市民咨询达700余人次,印制禁毒法制宣传单5万份。

  严格监管,堵源截流

  区公安机关本着执法为民,为人民高度负责的使命,在全区范围内对易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开展了地毯式的调查摸底工作,对12家易制毒企业和56家精、麻药品企业等“三品”企业建立了严格的管理制度,依法系统的规范了其企业的生产、经营、使用、运输、仓储等管理。

  据统计,今年来,该区相继开展了“雷霆”、“阳光”等行动,破获毒品案件89起,严厉打击处理了一批违法犯罪嫌疑人员,其中:送强制戒毒50人,治安处罚134人,送劳动教养12人,刑事拘留17人、逮捕14人、移送起诉13人。

稿源:红网 作者:冯志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