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和平钟”声响彻山城 重庆与广岛共同期许和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22:05 中国新闻网

  

“和平钟”声响彻山城重庆与广岛共同期许和平

  十月二十四日,中国重庆市长王鸿举与日本广岛市长秋叶忠利共同种下友谊树。二00六年是重庆与广岛缔结友好城市二十周年纪念,广岛市长秋叶忠利率领一百八十余人的代表团于二十三日抵渝参加“重庆·广岛结好二十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图为王鸿举(右四)与秋叶忠利(右三)一行在友谊树前合影。中新社发 郭晋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重庆十月二十四日电题:“和平钟”声响彻山城

  作者章莹

  一九八六年,承载着日本广岛市民和平祈愿的“和平钟”远渡重洋,落地重庆;今天,承载着重庆、广岛两市市民二十年深厚情谊的“和平钟”声再度响彻山城。

  一九八六年十月二十三日,重庆与广岛正式签订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广岛市向重庆市赠送“祈愿永久和平”的铜铸“和平钟”一座,钟高七十五厘米,直径四十五厘米,重一百九十公斤。

  时隔二十年,日本广岛市市长秋叶忠利一行一百八十余人踏访山城,参加此间举行的“重庆•广岛结好二十周年系列纪念活动”。

  “当…当…”今天下午,“和平钟”声再次鸣响山城。

  “两声钟鸣代表两市人民共同心声!”重庆市市长王鸿举表示,重庆与广岛已牵手走过二十载春秋,“山城”与“水都”都是从战争废墟中顽强站立起来的城市,更能感受到和平之可贵。他期许中日两国远离战争,永结友好。

  秋叶忠利称,今年五月以王鸿举为团长的重庆代表团赴广岛交流访问期间,与当地市民进行了友好交流,影响深远。广岛已将十月二十三日定为重庆日,该市将以庆祝结好二十周年为契机,通过文化、艺术等多种形式进一步促进两市民间交流。

  品日本茶道、赏中国民间剪纸……市民交流活动亦同时启幕,来自广岛的近二百名市民参与了盛会与山城市民同乐。随后,两市代表还共同种下友谊树、参观广岛园。

  自一九八六年缔结友好城市以来,重庆和广岛的合作交流频繁,涉及经济、社会、科教、文化、艺术等广泛领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