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位大陆戏曲梅花奖名角率艺术团抵台交流表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22: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十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邢利宇 陈立宇)由评剧名角刘秀容领衔,七位荣获大陆戏曲界最高荣誉——梅花奖的戏曲名家率领的“梅花神韵——中华梅花戏曲艺术团”一行二十一人,应中华基金会邀请抵台,开始为期十天的表演及经验座谈交流。

  中华基金会资源中心主任林清坤在今日召开的记者会上介绍,一年一度的中国戏剧梅花奖设立于一九八三年,是大陆第一个以表彰和奖励优秀戏剧表演人才,繁荣和发展戏剧

事业为宗旨的大奖,其权威性、专业性和高品质、高标准,已成为公认戏剧演员德艺双馨的标志。

  此次领衔前来的刘秀容是第五届和第十九届两度梅花奖得主,被誉为评剧“新派第一传人”,此次来台将演出评剧《花为媒》选段。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孙毓敏是第二届梅花奖得主、并曾荣获第一届梅兰芳金奖,此次将演出京剧《棒打薄情郎》选段。第一届及第二十届梅花奖得主、河北梆子名角刘玉玲此次将演唱《王宝钏》选段。

  此外,名角李鼎、朱世慧、赵立华、徐金仙等都将在该团二十六日晚台北市新舞台的演出中表演精彩节目。此次演出以经验交流为主,免费向戏曲爱好者赠票,全部九百多张票两、三天内被索取完毕。演出之外,该团成员还将在台北建国中学、中山女中、景美女中、台湾戏曲学院、政治大学等学校进行专场演讲。

  记者会上,无论是第八次来台表演的刘秀容,还是第一次来台交流的刘玉玲等艺术团成员,大家共同觉得,到台湾最大的感受就是亲切,语言通、饮食及文化习惯等都相同,交流没有障碍。希望未来能带更多更好的戏曲节目来,并通过和年轻人的沟通,增进两岸年轻人对戏曲的爱好和了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