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投售往大陆香蕉装箱 三等品被保价收购后销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22: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十四日电 台北消息: 南投永丰香蕉集货场二十四日将两千五百箱特级香蕉装箱,预定今明两天共有三个货柜量的香蕉销往大陆,三等品香蕉则被保价收购后销毁。

  “中央社”报道,台湾今年香蕉产量大增,价格狂跌,农民叫苦连天,台中青果合作社今天在永丰香蕉集货场,收购后以每一百公斤新台币一千零五十元的价格售往大陆,农

民知道后都露出好久不见的笑容。

  南投的香蕉一直很出名,去年价格飙到每公斤新台币五十元,因此农民抢种,全县香蕉树占地从二00五年的两千八百余公顷,增至两千九百八十六公顷多,加上今年没有台风造成灾情,产量大增,价格狂跌,严重滞销。

  今天香蕉特级品每一百公斤达千元以上,二等品每一百公斤四百元,每一百公斤三百元的三等品则被视为不合格,被蕉农当场切掉,整车运往丢弃。

  报道称,青果合作社明天将前往双冬、中寮、竹山、清水等地区收购,售往大陆香蕉计三个货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