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司仪悄然现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0:0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实习记者仲毅

  【金陵晚报报道】现在年轻人都主张个性婚礼,最近,本报对一些特色婚礼进行了报道,喜哥在采访中发现了一个新卖点。除了对婚礼本身加以巧妙的修饰外,新人们对司仪的选择也悄然发生了变化,在最近的采访中喜哥就听说了一位韩国司仪现身南京的消息。为了一睹尊容,喜哥费了一番周折终于将这位深藏于南京的韩国司仪挖了出来。

  今天故事的主角叫林伟焕,是位韩国味十足的帅哥,在南京生活近5个年头了。目前正在南京一所中医药大学系统学习口腔专业,但课余之时这位韩国帅哥却玩起了司仪这个行当,并且经常操着他那口流利的普通话客串朋友的婚礼。

  林伟焕告诉记者,在韩国举办婚礼十分时尚和盛行,婚庆公司的氛围也十分好,从小他有开家婚庆公司的理想,但由于种种原因使得这个理想一直未能实现。

  自从到南京学习生活后,林伟焕用半年时间逼自己说出了一口流利的南京话。随着交流的圈子扩大了,他的朋友也逐渐多了起来。有一次在参加了朋友的一个婚礼后,那个藏于内心深处多年的梦想突然浮现在他的脑海里。“现在语言交流已经没有问题了,我何不将韩国特色的婚礼引入南京呢?”在这种想法的驱动下,林伟焕开始利用课余时间自行练习,并且经常蹭朋友的婚礼偷学本土司仪的主持技巧。

  去年林伟焕有位朋友准备举办婚礼,可由于时间紧张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司仪。在大家发呆之际,一位好朋友说出了林伟焕的爱好,没想到当场就获得全票通过,经过两天的强化培训后林伟焕就主持了在中国的首场婚礼。

  “其实,我曾经在韩国也主持过20多场婚礼,但这次可能是由于异地主持,并且与韩国婚礼相比也有所区别,难免会有一些紧张。”林伟焕告诉记者,整场婚礼除了按照新人提出的要求进行外,他还加入了一些的新鲜元素,尤其是在开场与结尾搞出了两个小高潮。

  林伟焕告诉记者,主持那天他特意穿了套韩国传统的服饰,刚一登台全场就哗然一片,无数双眼睛不约而同注视着他。但凭借自己过人的功底,林伟焕及时调整了情绪,并且还用一口流利的南京话引起了全场的高度关注。

  虽然来了个开门红,但为了在结束之时再掀高潮,林伟焕事先藏了一束由99朵玫瑰扎成的花球,并且在宣布婚礼结束前让参加婚礼的未婚者排成数列,让新娘背对亲友抛出了彩球。

  “中国古代虽然也有这种习俗,但毕竟现在结婚的年轻人采用这种习俗的少之又少,没想到这招收到的效果特别好,使得全场的气氛达到了又一个高潮。”林伟焕笑着说,目前他仍是学习为主,但课余还会坚持客串婚礼司仪,希望通过一次次婚礼能够圆他人生最大的梦想。

  (编辑阳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