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享受自由购物的乐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0:14 贵州都市报

  印象中,第一次逛超市好象是在1999年下半年。

  那年,我所在的小城六枝特区城里开了第一家“超市”———新干线超市。超市建在城区新开发的那平路大街距离街心花园大约500米的地方,整个经营面积不到100平方米。现在,这家超市几乎已变成全六枝城规模最大的一家超市。

  一次放学回家,无意间发现一个铺面规模还比较大的店面,里面货架上琳琅满目地摆满了一些小货物,连平时最喜爱的小吃都上了货架,而且摆放得整整齐齐,比那些学校门口随地摆放的小摊和陈旧的木柜子里放的东西更让人觉得卫生、整洁。

  忍不住停下了脚步。见门口没有人“把风”,犹豫了片刻后便径直走了进去。货架上的小吃、日用品都规整地躺在货架上,每件小商品上还贴上了标签———嗬,有的比学校门口小店里卖的还要便宜。左挑右拣后,选出一包话梅、一块巧克力,走向收银台。仅花了2.3元钱,走出超市门便开始大嚼起来,心中不甚美味。

  后来,几乎每天路过那间超市,只要口袋里还有足够买一根“支力架(一种威化食品)”的钱,几乎都不会错过。

  自由度更大,购物欲望也在那时开始充分暴露出来。当悄悄与同学分享自由购物的喜悦时,却被同学告知超市里有视频监控,弄得自己后来每每进超市时总担心自己被录下镜头被误会,往往放弃选购物品的时候,总是退得远远的并拍拍手,以示在监控镜头前留下自己“清白”的证明!

  再后来,来到省城读书,走进华联、大昌隆、还有已倒闭的诺玛特等等,越来越认识到商品的分门别类、品种繁多,也因为必须自己购买生活用品,不知何时已悄然爱上逛家用、日化专柜。

  有一次,几位刚参加工作的同学一起议论:“只有大妈才喜欢逛家用、日化专柜!”。

  我被这句话轰炸得支离破碎。作者:杨雄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