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报诚邀同名朋友来相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0:21 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诚邀同名朋友来相会
同名联谊会诚邀你参加

  “我很想见一见和我同名同姓的朋友,能同名也是一种缘分吧。”自本报刊发消息征集“同名同姓”的故事以来,两天时间,全省约有300名读者打进电话,讲述他们“同名同姓”的不同遭遇,本报昨天A10、A11版曾刊登了一部分,今天登出另一部分。此外,还有不少读者说他们想见一下同名同姓的朋友。

  为了满足读者的愿望,本报决定举办一次同名同姓联谊会,参加对象一是入选郑州市十大姓名排行榜的市民,他们分别是——

  李静、王静、李伟、王磊、王伟、李娜、张伟、张磊、张静、王芳,有人数限定,按每个名字打进电话的前10人为准;二是凡在这两天内给本报打电话讲述故事的读者。参加活动的人要带身份证。

  联谊会报名电话:0371-65796253、65796257。

  联谊会具体时间:明天(26日)上午11时至下午2时。

  联谊会具体地点:郑州六福居饭店(黄河路西段与沙口路交叉口处)。

  公交线路:23路、69路、70路、71路、79路、83路。

  杜建华(49岁):

  她患病别人来慰问我

  三楼住的是男杜建华,二楼住的是女杜建华,男杜建华的弟弟国华和女杜建华在同一个单位工作,男杜建华的妹妹“丽娟”和女杜建华的女儿“李娟”又谐音,于是,一件让人笑得合不拢嘴的事情发生了。昨天下午,济源市杜建华的讲述让记者笑得肚疼。

  “一天上午,有个人去看望二楼的女杜建华,却误上了三楼我们家,当时家里就我母亲一个人,”杜建华刚讲了两三句,就在电话那头嘿嘿地笑了起来。(以下是杜建华描述的当时发生的精彩对话)

  “这是物资局小杜家吗?”

  “是呀。”

  “那小杜去哪儿了?”

  “上班去了。”

  “听说她生病在家休息呢,怎么去上班了?”来人奇怪了。

  “他真的去上班了,哪有生病呀!”老太太有点生气了,“这人怎么说国华有病了。”

  来人见老太太生气,于是打道回府。可能是向女杜建华单位打听过了,一个多小时后,来人又返回三楼,这次对方谨慎地问:“是杜建华的家吗?”

  “是呀,”老太太在想这人怎么明知故问。

  “那他在家吗?”

  “前几天就出差了。”

  来人开始纳闷了,“刚才说上班去了,现在又说出差了,这老太太是不是有点糊涂”,又问“那李娟在家吗?”

  “她在外地上班。”

  “她不是小学生吗?”来人更加不解了。

  “她早几年就大学毕业了,你这人怎么老打岔呀。”老太太生气了,说罢就想关门。这时,老人突然想起来楼下也有个杜建华。

  “你找的杜建华是男的还是女的?”

  “女的呀!”

  “嗨!那你上错楼了,女杜建华在二楼,俺家的是男杜建华。“

  李英凯(35岁):

  我们仨和他们仨同名

  一个人同名不算奇,两人同名也不算奇,奇怪的是同学三人和另外一个地方的同学三人都同名——在郑州嵩阳中学工作的李英凯就遇见了这么一件奇事。

  读高中时,李英凯与同学朱建玲、郑金梅是好朋友。1992年,李英凯考上大学,三人失去联系,“第二年,朱建玲也考到了我所在的那个学校,并且告诉我郑金梅在郑州的一个学校读书。”于是,李英凯就给郑金梅写信。

  “很快我收到了回信,不过字迹不是郑金梅的,但口气好像跟我还挺熟。”李英凯以为有人搞恶作剧,就把回信扔了。“谁知道过了一段时间有人来找我,我出去一看,是一个30岁左右的女的找我,但我并不认识她。”来人问李英凯:“你咋变得恁瘦啊!”看李没有太大反应,对方接着说:“我是郑金梅啊,你装什么迷糊呀!”直到这时,李英凯才发现,原来自己的信寄给了这个郑金梅。

  “更稀奇的是,对方竟也有两个叫李英凯和朱建玲的同学,天底下哪会有这么巧的事啊?”李英凯说,通过聊天才知道,这个在大学进修的郑金梅和自己的同学郑金梅住隔壁,所以信才会投错。

  刘玉玲(44岁):

  同龄同行的你还好吗?

  “你们能不能帮我找一个人,我想知道她现在过得好不好。”昨天上午,郑州市金水区实验小学的刘玉玲老师打来电话,寻找曾在周口西华县迟营乡朱庄小学任教的与她同名同龄同职业的刘玉玲。

  据刘玉玲老师讲,2001年9月份,本报在周口地区举行了一次资助当地优秀贫困女教师的活动,当时公布的25名优秀贫困女教师中有一位和她同名同姓。她和本报记者刘海涛联系后,获悉了周口“刘玉玲”的感人事迹,还得知两人同龄,于是,她决定定向捐助周口“刘玉玲”500元钱。

  “当时我还在郑州市金水区纬五路二小任教,我捐完钱后又在全校发起了‘烛光闪耀为特困老师献出自己的爱’活动,2000余名师生用自己的双手清理出家中的旧东西,然后把变卖所得的5168.59元捐了出来,这事还上了你们《大河报》的头版了呢。”

  刘玉玲老师说,她和周口“刘玉玲”始终未见过面,也没有其他联系,可她一直牵挂着这个同名同龄同职业的姐妹。“正好这次你们报纸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我想见见她。“

  李建军(32岁):

  啥时候能领到驾照

  “我的故事比较短,但也很烦心。”巩义市的李建军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办理驾照时遭遇的烦恼。

  “前年学会开车后我就去考了个驾照。”李建军说,拿到驾照一看,身份证号和家庭住址都不对,去驾校一问,才知道重名的太多,搞混了。于是,驾校又帮着去车管所纠正了过来,“谁知道又出事了”。

  李建军说,今年8月,他的手提包被偷。“包里有驾照,我只好去补办。”接待李建军的民警告诉他查无此人!原来李建军驾照上的身份证号还是错了,“前边都对,就最后一位是错的!当时我没在意。唉!咋会又出了这档子事。到现在我的驾照还没补办下来,只怨叫李建军的人太多了!“

  李宝云(58岁):

  我的钱咋被执行了

  “哎哟,同名同姓真麻烦,因为这我存在银行的钱都被法院执行走了。”安阳市的李宝云在电话里说起同名的烦恼,不停地叹气。

  两年前,李宝云去银行取钱,工作人员却告知“账户上没钱了,被法院执行走了”。“这是咋回事啊?”李宝云赶忙去法院询问。

  法院的工作人员说:“你欠人家几万块钱,我们才执行了你几千,还差得远呢!”李宝云回答说:“我从来没有欠人家一分钱!”看情况不对,法院急忙对李宝云的身份证和工作证进行核实,发现是“同名同姓”惹的祸,法院忙把钱退了回来。

  张国军(38岁):

  莫名其妙被送个小孩

  “因为同名,我老公莫名其妙地被人送来一个孩子。”家住郑州市郑东新区的路小红给记者讲了一件让她哭笑不得的事。

  那是七八年前的事了,有天中午,一个人抱着一个小男孩来家里问:“国军在不在?”路小红的爱人张国军就问:“你找哪个国军啊?”对方回答:“张国军”。一听是自己的名字,张国军马上说“我就是”。对方一听,放下孩子就说:“这个小孩给你。”然后转身就走了。

  “看着这个孩子,我们一家人都蒙了,这是咋回事呢?”路小红说,他们还在家门口竖了块牌子,上面写着“谁家的小孩丢了”,“一下午都没人来找,直到晚上才来了个女的哭着找她孩子”。原来,这个女子是他们同村的,前些年嫁到了南边的一个村庄,那天上午,她在外面干活,就托人把孩子带回婆家,给一个名叫张国军的邻居照看,“谁知道竟然送到我们这儿了,把他们一家人急得满世界地找,可我们在这边却迷迷糊糊地不知道咋回事。“

  张郑生(48岁):

  大生、小生、胖生、瘦生

  “我们公司有四个人叫张郑生。”郑州市食品公司的张郑生给记者讲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趣事儿。

  “我们这四个张郑生,一个在蛋品加工厂,一个在中原路商店任主任,还有一个和我同在公司业务科。”张郑生说,和他同科室的张郑生比自己去得早,大家都管他们叫大生、小生。后来,发工资时公司怕出错,就按胖瘦来区别了,“他白一点儿、胖一些,就叫胖生;我黑一点儿、瘦一些,就叫瘦生。”更有趣的是,“胖生”的爱人刚好也在食品公司工作,“没事的时候同事经常和我开玩笑,‘哎,张郑生,你爱人’,但我不会和她开玩笑,毕竟得叫人家嫂子嘛,不过还是有点儿尴尬。”电话中,张郑生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

  □记者路六居林辉谭萍实习生宁田甜

  插图王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