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旧时农活越干越少挑粮列为运动项目 新密农民比赛挑“大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0:21 大河网-大河报

  

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旧时农活越干越少挑粮列为运动项目 新密农民比赛挑“大粮”
本报讯昨天,在新密市举行的大型运动会上,来自当地17个乡镇的33名农民选手,进行了挑粮食比赛(见图)。当男女选手分别挑着80公斤、40公斤的担子参赛时,一个个显得很吃力,有的人甚至中途摔倒。

  第一组上场比赛的两名女选手中,来自袁庄乡的楚凤栾挑着40公斤的担子一路小跑,超出对手近20米。随后上场的另一组选手,挑担途中因走得过急,其中一人摔倒在地上。

选手王秀英说,以前农民都把不会挑水干农活的人叫“银环”,现在有些农民也成“银环”了。在男子挑粮比赛中,80公斤的沙袋让那些身强力壮的男人不时露丑,要么挑起来一头翘,要么直不起腰,好不容易挑到了终点,一个个累得气喘吁吁。农民陈卫彬说,挑水挑粮的农活,已很长时间没干了。以前,种地打粮食全靠肩挑手提,如今犁地有拖拉机,收麦有收割机,运粮有奔马车和摩托车,想找根扁担都难。

  运动会的裁判长岳遂柱说,随着经济的发展,农民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以往挑粮等农活多被机械化替代,很少有人凭力气去干了。为活跃农民生活,把农活当成健身锻炼的项目,此次运动会特将挑粮食等列为比赛内容,吸引了2000多名农民参加。线索提供王炎军陈玉峰

  □记者李岚王永安文首席记者闫化庄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