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破产企业职工也将纳入医保 年底前,部分省辖市要为破产、困难企业人员办医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0:21 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年底前,我省三分之二以上的省辖市和五个扩权市(县)要为国有关闭破产和困难企业退休人员办理医疗保险,使破产、困企职工看病不再发愁。

  据了解,国有破产、困难企业退休职工大多年龄偏大,进入疾病高发期,他们本人收入较低,无力承担医疗费用,如果没有医疗保险,一旦患了大病,几万元甚至十几万元的

医疗费让这部分困难人群一筹莫展,他们的医疗保障问题一直是难点和热点。

  据该厅医疗保险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年底前,三分之二以上的省辖市和五个扩权市(县)要出台政策,将国有关闭破产和困难企业退休人员纳入医疗保险。各统筹地区要探索解决国有关闭破产和困难企业退休人员医疗保障资金的多种模式。如财政借支参保的筹资方式,财政分级补助的方式,破产企业、主管部门和退休人员“三家抬”的筹资方式,职工和退休人员定额交费、捆绑参保的筹资方式,财政兜底方式等。在保障待遇上,我省将采取单建统筹不建个人账户、保大病、部分病种补助、大病医疗救助等不同层次的保障方式。

  据悉,截至9月底,全省关闭破产企业退休人员参加医疗保险人数达到了8万多人,经营困难企业参保人数达到42万人。全省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到687万人,完成了全年任务的98%,我省医疗保险参保人数位居全国前列。

  □记者李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