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龄童被锁屋内,急欲“逃生”的他——将房门凿个大窟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0:22 大河网-大河报

  

6龄童被锁屋内,急欲“逃生”的他——将房门凿个大窟窿
本报郑州讯“救命啊,救命啊,妈妈不要我了!”昨日,一名被反锁在家里的小男孩趴在窗户上喊救命,小区居民怕孩子发生意外,急忙拨打电话向民警求助。

  男童被困

  昨天下午4时许,当记者赶到东明路123号院时,交巡警和丰产路派出所的民警已在

现场,记者看到小区最北面的一号楼上,四楼的窗户敞开着,一男童正趴在窗户上看着楼下的人,众多居民站在楼下不停地喊道:“要听话别乱动,小心别掉下来了。”其中一个带着孩子的女士担心地说:“他家里连个电话都没有,没法给他爸妈打电话,看那孩子急得哭成什么样子了,真是可怜人。”一名上了年纪的老人说:“把孩子锁在屋子里,做家长的太不应该了,孩子那么小,趴在窗户上出了什么事怎么办呀!”而在现场,院内的其他孩子都不认识楼上的孩子,居民们分析很有可能是才搬来的住户。在民警对男童的询问中,记者得知他叫小华(化名),今年6岁半,跟爸妈来郑州还不到一个月,上小学一年级。午饭后,他的妈妈和小姨出去办事,就把他锁在了屋子里。

  记者相助

  小华告诉记者,他是江西人,前一段时间跟随父母到了郑州,因为其口音较难懂,记者好不容易才从他口中问到了他爸爸的手机号码,但电话拨通之后却得知他爸爸正在信阳出差,得知孩子的状况后,这位父亲非常焦急,但他拨打妻子的手机,却发现对方已关机。小华的爸爸就赶紧向亲戚求助,10分钟后,他通过亲戚打听到了小华小姨的电话号码。

  妈妈赶回

  4时45分,记者终于在小区门口见到了一路小跑回来的小华妈妈和他的小姨,两人说,午饭过后,她们外出办事,感觉带着小华不方便,就把他放到了家里面并将防盗门反锁。

  众人一路小跑刚上到四楼,却被另外的一幕惊呆了,在防盗门的里面,小华透过另一扇木门上的一个大窟窿哭着喊道:“妈妈,你终于回来了,我还以为你不要我了!”原来,因为独自在家中害怕,急于离开,他就找来锥子把木门凿了一个大窟窿(如图)。Z

  线索提供王女士新闻热线0371-65766666

  □记者潘国平实习生王静文记者许俊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