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集结号》更换女主角 冯小刚对新人的表现很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0:22 大河网-大河报

  前天下午,正在东北拍摄新片《集结号》的导演冯小刚为拍摄一部广告片而出现在北京,首次开口谈起了《集结号》女主角更换的原委。他表示,新任女主角汤已进组多时,自己对她的表现十分满意。

  冯小刚说,“原来的女主角陈数是一个很好的演员,拍的时候也很用功。但是她的气质与角色有些差异,最终不得不放弃。”

  在确定演员之前一般都会做定妆之类的工作,为何在正式开机之后才发现女主角不合适?对此冯小刚表示:“那是因为开拍的时候我都在忙《夜宴》的事。其实演员在上镜前后都是有差别的,在大银幕上看差距会更大,效果很不一样。而且我们只拍了陈数的一场戏,更换女主角一切也都来得及。”冯小刚表示,在决定更换陈数之后他也和陈数私底下聊了聊,“她很理解这一决定,因为这次不是否定她的演技,她是一个很优秀的演员,以后有机会我们一定会合作”。

  替代陈数担任女主角的是新人汤。据悉,汤生于1983年,之前只参加过话剧《星期八的幸福》和电视剧《苍天有眼》的演出。

  冯小刚透露,汤已进组多时,而且对于目前她的表演自己非常满意,“她在片中饰演了一个烈士家属,是一个会赢得观众很大同情的角色。之所以选她就是因为觉得她合适,她的外形、甚至包括声音都非常适合这个角色”。冯小刚表示,汤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她不会表演”,“就像提线木偶式的表演,能达到你所要求的效果,这比半瓶子醋那样的演员要好很多,因为她没有杂念”。

  □孙琳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