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博客:中央一套胜利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0:23 南方报业网

  恶作剧一般都是没有下文的。我们正直的工商部门驳回了所谓安全套产品要冠名“中央一套”的请求。马三立老先生当年的相声,戏说了《杜十娘》:“你对我,一看就是假的,李假!”那出来挑战权威的商业人士虚晃了一枪,也没再坚持自己的主张,像古书常见的结尾语:“事情遂寝。”

  回味那些论者,其实还有些道理:“中央一套”不过就是一符号而已,借用徐沛东老

师的话,“不是所有的歌剧都用意大利语”。这中央不是那中央,不能由您垄断着。正义与“邪恶”谁胜谁负的事情还没根本解决。现实像个石头,精神像个蛋,石头虽然坚硬,可蛋才是生命。

  传说,有那走街串巷买艺人,也会这样戴高帽:“为了繁荣社会主义文化,满足人民精神需要,现在给大家耍场猴。”——不是中央台潜移默化的结果吗?选两则奇妙的高考作文:“那些选择了金钱美色的人们,你们扪心自问一下,你们快乐吗?你们高兴吗?如果你的回答是肯定的,那你一定不是人……”;“骑白马的不一定是王子,他可能是唐僧;带翅膀的也不一定是天使,妈妈说,那是鸟人。”

  这年头,河南人最郁闷:好不容易有座山,却是平顶山;好不容易有家店,却是驻马店。湖南人又要立法了,禁止以黄段子对妇女进行性骚扰;而目前还没有一个先例——这不是想象力梦游吗?这不是给律师大军解决饥荒吗?《金瓶梅》有诗:听法传经怕无常,红莲舌上放毫光。何人留下禅空话,留取僧尼化稻粮。

  房地产行业的朋友说:没有住房问题,只有土地问题;没有土地问题,只有交通问题。这话击中了要害——我也说,没有性骚扰,只有性幻想。

  “张爱玲来信,说上海亦开始防空灯火管制,她与姑姑在房里拿黑布用包香烟的锡纸衬里做灯罩,她高高地爬上桌子去遮好,一面说:‘我轻轻挂起我的镜,静静点上我的灯。’姑姑大笑。她写道:‘这样冒渎沈启无的诗真不该,但是对于世界上最神圣的东西亦不妨开个小玩笑。’”

  博主:林黑

  地址:http://www.vankeweekly.com/blog/林黑/archive/2006/09/19/55739.html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