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哥斯达黎加宣布缴获8吨可卡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0:30 新华网

  新华网圣何塞10月24日电(记者裴剑容)哥斯达黎加公安部24日宣布,哥斯达黎加、美国和哥伦比亚3国警方日前在太平洋公海海域的一艘渔船上查获8吨可卡因,逮捕了7名涉案人员。

  哥斯达黎加公安部长费尔南多·贝罗卡尔对媒体说,3国警方巡逻舰22日对行驶在厄瓜多尔加拉帕戈斯群岛太平洋海域的一艘哥斯达黎加籍渔船进行检查,在船上查获了大量毒

品。被捕的涉案人员中4名为哥斯达黎加人,其余3人分别来自哥伦比亚、墨西哥和巴拿马。警方怀疑这批毒品的目的地是美国。

  近年来,利用渔船向美国偷运毒品的活动呈上升趋势。自上月以来,已有4艘涉嫌贩毒的哥斯达黎加籍渔船在太平洋海域被警方截获,共缴获12.2吨可卡因。

  特殊的地理位置使中美洲地区成为国际贩毒集团向美国走私毒品的重要通道。据哥警方估计,贩毒集团目前每年试图通过中美洲国家向美国走私的可卡因达570多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