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摆阔”嫁女何“气”之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0:37 四川新闻网

  宋勇

  四川省彭州市人大副主任宁佐福为女儿完婚,不少宾客乘公车赴宴。记者昨日来到了彭州市人大办公室,不过,却没有找到宁佐福。人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宁请假回家休息去了。“今天早上他来给领导汇报完情况后,说他气到了,就请假回去休息去了。”这位工作人员说:“他也有他的想法。”(《华西都市报》10月18日)

  这位人大副主任嫁女实在是“摆阔”!举办婚礼的酒店是彭州唯一一家三星级酒店。够品位!参加这次婚礼的官员很多,包括彭州市多个部门的领导班子成员,并带有不少的公车赴宴。够气派!而且婚礼现场还分为主会场和分会场,用上了现场直播。够风光!偏偏在四川省、成都市、彭州市三地纪委调查此事之时,他却“气到了”,“气”从何来?

  显然,彭副主任“气”在:首先是憋气。嫁女行为正当,有十足的底气,不存在借机敛财、公款操办、公车迎送等问题,凭什么处分我?其次是冤枉。为女儿办婚宴的事,我曾向人大党组报告过,是按有关规定办的。明明是赴宴的官员公车私用,却给我通报批评,还要作深刻检查,冤啊。再是委屈。本来是同事或朋友前来贺喜,欢天喜地的,热闹非凡,为我撑足了“面子”,后来经调查的事一闹腾,不仅接受众人的责备与埋怨,还把我当“扫帚星”,威风扫地,今后有谁跟我来往?真是气煞我也!

  实质上,正是因为你彭大人地位高,权力大,人情重,各个部门的领导班子成员才畏你三分。刚好你嫁女,借机捧场,公车赴宴,尽贺喜之能事,还不是为你“爱脸”么?不然你致贺词感谢个啥?你口口声声说在人大工作,这么多人公车赴宴,明显违纪,为何不加制止?这么大操大办女儿的婚事,社会影响极坏,党纪法规何在?地方官员要举行重大的活动,必须向纪委进行申报,应当申报不申报,这项规定难道你忘了吗?

  彭某如此作为,受党纪严肃处理,理所当然,与“气”何干?因此,当地纪检监察部门不仅要对公车赴宴问题彻底查处,而且要对婚宴送礼情况进行追查,严惩违法乱纪行为。同时,要健全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促进勤政廉政,加强对党纪政纪以及规章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责任追究,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