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民进党为护扁无视道德 终将失去理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0:59 中国台湾网

  陈水扁被卷入贪腐案漩涡已经使得岛内大多数民众对他失去信心,然而民进党却不知反省,一味袒护。台湾《联合报》今日发表文章表示,民进党为了陈水扁已经丧失了道德标准,失去了政党的理想。

  文章表示,台湾岛内陈瑞仁侦查“国务机要”费案一日未终结,各方揣测就不会终止。不过近日民进党内好象已经筑好防火墙:即一旦陈水扁夫妇没有涉及或被诉贪污,阿扁

就算过关了。这样的处置态度看似尊重法制,但也存在道德与法律之间的矛盾,还忽略在司法处理之外,政治人物更需负起政治责任。

  文章分析说,泛道德的倒扁诉求,固然目前没能拉扁下台,却已反映社会多数的想法;法律虽不失为解决争端的最后手段,但以法律为唯一标准,终将失去政党的理想。民进党对于陈水扁应否下台,自始至终都采取“尊重司法”的立场。民进党在陈水扁身上道德标准一再后退,已经退到社会正义最后一道防线,那已不是道德标准,而是法律标准。

  更令人惊奇的是,在退无可退的法律底线之外,民进党竟然还硬帮陈水扁画出最后一道线:除非贪污,否则不必下台。稍有法律常识的民众都知道,公务人员只要违法失职,就应该遭弹劾、惩处;贪污是公务人员的“死刑”,如果涉及贪污才要下台,岂不是间接鼓励公务人员笑骂由人,好官我自为之?

  文章指出,民进党为了护扁,从巩固领导中心,到确立“贪污才要下台”,已经视道德标准如无物。此时若再以道德作为倒扁诉求,无异狗吠火车;只是,在道德与法律之间,政治人物总该有点责任吧!

  文章最后说,陈水扁能否过关,最终仍须视侦查结果而定。但民进党人士捍卫“最低道德标准”之余,可不可以告诉国人:对于亲信及女婿涉案,陈水扁到底负起什么政治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