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气温下降严防感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0:59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陈祥木)最近两天早晚温差大,不少市民得了感冒,其中体弱病残者及幼儿占了大部分。

  昨日的泉州市儿童医院里,整个门诊部很是拥挤,幼儿的哭泣声、大人的哄劝、喊叫声混杂在一起,甚是“热闹”。由于患儿太多、太挤,一些没有落脚之处的家长只要抱着患儿在门诊部外的露天处、走廊上照料打点滴的幼儿。于是,形成了一道吊瓶挂在树干上、

窗台上的奇异“风景”。而在泉州市第一医院、福医大附属二院等医院的门诊部及候诊大厅,“人满为患”的感冒者同样排起了长队。

  据医生介绍,造成这一感冒患者剧增的原因主要是由于目前正处在秋冬之交的换季,特别是最近几天气温骤降引起。在病患中,体弱病残者及幼儿占了大部分,约为80%。

  泉州市儿童医院林医生提醒,应适时给体弱病残者及幼儿增减衣服、被子,以防感冒及感冒所引起的其他疾病。部分市民对天气变化比较敏感,因此表现出心情郁闷、情绪激动等“换季性病症”。特别是原本就患有心脏病、哮喘、风湿病、支气管炎等病症的人更易出现胸闷、关节痛、咳嗽、流鼻血等现象。

  医生提醒,换季期间,市民应保持身心舒畅,多吃清淡的饮食并多吃水果,少吃油腻食品和冷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