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开大学设校友纪念奖学金 14位港人捐赠2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1:10 中国新闻网

  

南开大学设校友纪念奖学金14位港人捐赠200万

  南开大学二十四日在香港举行杰出校友纪念奖学金捐赠仪式。图为南大书记薛进文教授(前排左八)与出席嘉宾合影留念(香港大公报图)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为纪念伟人周恩来,南开大学设立“杰出校

友纪念奖学金”。该奖学金捐赠仪式二十四日在香港举行,香港各界数十位嘉宾莅临见证。

  据悉,目前已有十四位香港捐赠者捐助该奖学金,南开大学党委书记薛进文昨日向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另外,薛进文在仪式上也分别向包括香港大公报董事长兼社长王国华、张国良、方文雄、冯燊均、杨钊邓五位香港贤达,颁发南开大学顾问教授聘书,高度赞扬五人对南开大学所作的大量贡献。

  这次是南开大学首次来港主办活动。据悉,“南开大学杰出校友纪念奖学金”总额为一千万元人民币,上不封顶。第一阶段三百万元的筹款目标已经达成,其中近二百万元捐款由十四位香港捐赠者捐出,他们分别是方润华、冯燊均、杨钊、梁绍鸿、陈曾熹、关百豪、邓成波、罗康瑞、卢家骢、梁洁华、区永熙、孙秉枢、王赐豪和罗腾祥。

  该奖学金的倡议者方润华也有在仪式上致辞。他说,南开建校以来,先后为祖国培养出两位总理,以及无数的英才伟杰及国家栋梁。去年他出席南开大学“树华电子智源中心”揭幕仪式时,萌生设立该奖学金的念头,用来纪念周恩来等南开杰出校友为祖国和民族所作出的重大贡献。

  薛进文表示,该奖学金的筹资工作得到香港各界朋友和香港媒体的极大关心和积极支持,纷纷献计献策、慷慨解囊,把爱心献给了南开,将温暖送入了南开学子的心田,使他们深受感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