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民族艺术团巴西慰问侨胞 精彩演出深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1:12 中国新闻网

  

中国民族艺术团巴西慰问侨胞精彩演出深受欢迎

  中国民族艺术团全体成员在演出结束后和李姣云总领事合影。(巴西《南美侨报》图)

  中新网10月25日电 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和广东海外交流协会派遣的中国民族艺术团

,10月22日晚上在圣保罗为侨胞们举行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慰问演出。1000多名侨胞兴高采烈地观看了演出并对来自祖国的艺术家的精彩表演报以热烈的掌声。

  据巴西《南美侨报》报道,晚会开始后,巴西华人协会会长吴耀宙对中国民族艺术团来圣市演出表示欢迎。吴会长表示,中国和巴西相距遥远,语言的障碍,文化的差异,使侨胞们的文化生活非常枯燥。为此,圣保罗侨胞对中国民族艺术团来圣市演出,早已翘首期盼。中国民族艺术团不辞辛劳,关爱侨胞,传递祖国人民温情的使命来到这里,使海外侨胞倍感亲切,深受感动。

  率部分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的官员前来观看演出的李姣云总领事表示,中国民族艺术团的艺术家们来圣保罗演出,不但带来了精彩的节目和美的享受,也带来了祖国人民的深情厚意和良好祝愿。

  中国民族艺术团团长、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文教部部长任启亮在发言中说:“为了更好地弘扬和传播中华文化,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每年都会组派各类文化艺术团组出访,进行慰侨演出,为广大海外侨胞送去家乡的深情问候。我们衷心希望这台精彩纷呈的演出能够向各位侨胞传达家乡亲人最美好的祝愿。”

  当晚的节目包括声乐、滑稽剧、粤剧、武术等多种形式。为了适应中南美洲粤籍侨胞人数较多的情况,艺术团大多数演员来自广东省的文艺团体。

  除了巴西,中国民族艺术团还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委内瑞拉以及巴拿马进行了慰侨演出,巴西是他们此次巡回演出的最后一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