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万外国人在广东非法居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1:17 信息时报

  有数据显示,目前在广东常住的外国人有3.5万人,临时居住的外国人约100万人,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地区。

  广州市是外国人留驻的首选。环市中路的秀山楼,看起来不起眼,但在非洲国家中却颇有名气。秀山楼有“小广交会”之称,这里主要经销各种中国制造的小商品,许多非洲商人专门到这里购货,然后运回国销售。目前,围绕秀山楼,沿小北路、环市路形成了一个

非洲商人的生活工作圈。为了加强治安管理,公安部门还专门在秀山楼设置了警务区。

  公安机关估计,目前在广东非法居留的外国人大约有1万人,他们中的大多数并非恶意非法居留,而是忘记了签证的有效期。但有一些外国人明知签证已过有效期,仍继续非法居留,目的是在这里非法就业。

  近年来,外国人在广东涉及非法就业、非法入境和非法居留的外国人案件日益增多。据统计,仅2004年,广东省公安机关查处涉及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的外国人7800多人,比前年增加600多人;2004年被公安机关遣送出境的外国人338名,比前年增加30多名,增幅达一成。而近两年,“三非”外国人的数量有上升趋势,今年1~9月,广州市查处的“三非”外国人较去年同期增加两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