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闸蟹再输台须经国际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1:18 信息时报

  台北消息 大闸蟹风波发生后,台“卫生署”现又定出新的检验办法,未来大陆大闸蟹要再登台,除了检验会更严格,业者还得先签下具结书,一旦查出问题蟹,所有问题业者要全盘负责。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现在业者打算在月底让大闸蟹重新登台,为了保险起见,“卫生署”祭出新的检验办法。“卫生署”食品卫生处简任技正谢定宏指出:“10月19日以前

,大闸蟹的进口是以抽批检验,不需要附检验报告,为通关的要件,10月19日以后,是逐批检验,业者要附检验报告,而且有关部门也要逐批的抽验。”

  据悉,这次大闸蟹要重销台湾,必须通过两道关卡,现阶段必须先取得大陆当地的检验证明,明年之后管制标准更严格,如果没有国际认证的证明文件,“绝对进不来”。

  文件通过审核之后,还得面临海关检验的第二道关卡,而且还要签下愿意负起一切责任的具结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