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朗再启用铀浓缩新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1:1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10月23日向媒体确认,伊朗已经开始试运转新一批铀浓缩设备,在其一直坚持的铀浓缩道路上又前进了一步。

  将加速伊朗核研究

  巴拉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在最近的检查结果基础上认定,伊

朗第二批共164台离心机已经到位并且即将启用,目前在空转以测试其耐用度,最早可能在下星期加入原料。这批离心分离机和伊朗今年2月启用的第一批离心机数量一样。伊朗利用首批分离机在今年4月生产了少量的低纯度浓缩铀,此后的研究步伐一度放缓。

  据分析,此举是伊朗向联合国安理会发出信号,表明伊朗可能会加速进行核试验,以此来反对制裁。也有可能是伊朗目前的核研究遇到了巨大的困难,以此寻求新的技术突破。如果新一批离心设备能够更加高效地工作更长时间,伊朗可能更快地浓缩出足够数量的铀用于制造核武器。

  三国初步形成共识

  关于对伊朗制裁的问题,联合国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之间一直未能达成一致。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0月21日表示,不管联合国安理会做出何种制裁伊朗的决议,俄罗斯都不会赞成,因为目前没有证据表明伊朗在进行核武器的研制。10月23日,美、英、法三国外交官再次进行会晤,试图草拟一份制裁伊朗的决议草案。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肖恩·麦科马克表示,与会的三国之间尽管没有达成完全一致,但大部分问题上已经形成共识。

  陈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