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寡妇家中黑鹰残骸变景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1:19 信息时报

  

寡妇家中黑鹰残骸变景点
电影《黑鹰坠落》中坠毁的黑鹰。时报综合报道 1993年10月3日,两架美军黑鹰直升机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被索马里军队的火箭弹击中坠毁,机上美军被困在坠毁地点长达15小时后被美军增援部队救出。此次作战美军18人丧生73人受伤,随后美军尸体被抛弃街头的报道引起美国国内的震惊,总统克林顿不得不下令从索马里撤兵。而现在,这个血腥的战场竟成了当地的旅游热点。

  开景点原为糊口

  当日直升机的部分残骸坠落到寡妇埃勒米家中的后院,夺走了她两个儿子的生命。伤心的她决定独自掘出这块约1.5米的残骸,将它搬回家中。3日后,克林顿决定从索马里撤军,当地人都为“黑鹰事件”深感骄傲。为养活余下的4个孩子,埃勒米开始在家中展览直升机残骸,收取微薄的入场费维持生计。

  一张门票3美元

  直到2001年,讲述这场战役的电影《黑鹰坠落》上映后,埃勒米的景点门庭若市,大批外国游客慕名而来,一睹残骸的“风采”,她形容说:“人实在太多了,我简直数不清。”她收取每名外国游客3美元入场费,却对当地人只收0.75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