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合理定位是制胜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1:20 信息时报

  《快点,他死了》的主要撰稿人沙丹尼今年40岁,这位头发花白,嗜烟如命的中年人最擅长写讽刺类文章,有时候他也去到节目录制现场,根据文字的特点指导一下主持人表演。这是他唯一的经济来源,并且由于节目收视率不错,沙丹尼也是收入颇丰。现在他与妻子和5个孩子住在萨德尔的一个两层小楼里,由于稿费收入丰厚,沙丹尼先后置办了电视、冰箱、洗衣机和洗碗机等日常家电。

  谈到自己每次的创作意图,沙丹尼介绍,其实最开始的时候,他想到把节目定位成休闲消费的风格,在电视荧屏上和人们谈论一下女星,名车、豪表等活色生香的时尚话题。不过,眼下兵荒马乱的伊拉克,在经常断电的情况下,谁还有心思去看那些与自己生活相差十万八千里的节目呢?

  于是,沙丹尼还是觉得要写些严肃主题,能够针砭时弊的文字,不过他很快想到了另一种途径,沙丹尼想到写一些不太显山露水的文字,却能够引起人们共鸣,然后找一些有幽默特质的演员以夸张讽刺的风格将节目包装。沙丹尼在朋友的引荐下见到了哈里法,当时哈里法身着一件宽大的T恤,头戴非洲卷卷的假发,一只硕大的宽边墨镜,沙丹尼眼前一亮,他说:“我想都没多想,就是他了,这样的造型既滑稽又不失讽刺的意味,非常符合我的文字风格,再者哈里法的口才也是没得说的,绝对可以胜任节目的要求。”后来的事实证明沙丹尼的决策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