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前三季度GDP增长11.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1:46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张金辉

  本报24日讯省统计局今天对外发布的信息显示,前三季度我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04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11.6%,高于全国10.7%的平均水平,增速同比加快0.6个百分点,是1992年实行季度GDP核算以来同期的最高增幅。

  据介绍,自2002年以来,我省经济增速连续五年同期达10%以上,今年前三季度GDP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1.5%、11.4%和11.6%。其中,市场物价稳中略升。前三季度,全省居民消费价格(CPI)比上年同期上涨1.6%,涨幅同比提高0.4个百分点,仍保持在较低水平上。

  在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中,除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价格下降外,其他七类商品价格均不同程度上涨。由于大米价格、水电燃料费用和建房及装修材料价格的上涨,食品、居住价格成为推动居民消费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二者分别向上影响CPI0.71和0.57个百分点。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