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起名蒙人应该有人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1:46 生活报

  阿元

  据《生活报》报道,现在的许多父母,为了给孩子起一个好名字,不惜一掷千金。那些所谓的起名大师说了,如果想让你的孩子将来大富大贵,那名字一个字至少八百块。还有一家起名社的价格便宜点,道德品质是288、388和688元。

  这些起名公司的生意咋样咱不知道,但从这起名公司越来越多,价也越来越高的情况来看,这想为孩子起个好名的父母还是挺多的。之所以会有这么些人愿意到起名公司给孩子起名字,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大家都想让孩子大富大贵或者是大红大紫,反正都是希望有一个好名字,把自个家的孩子的前途一下子整明白了。

  而那些所谓的起名大师们,也就是利用了这一点,利用了人们希望孩子好,希望孩子能一帆风顺的这种心理,挣这个起名的钱。找个大师,起个好名,就能保证孩子前途无忧?如果他起的名那么好,为啥不给自己挑个最好的名字,把自己整成个大富大贵呢?何必都这么大岁数了,还在这儿唬人,骗那两小钱呢?

  在许慎《说文解字》里,对“名”的解释是:“自命也,从口从夕。夕者冥也,冥不相见,故以口自名。”翻译成现代汉语大概是说,名字很重要,本来该由上天来定的,但这上天又摸不着看不见,咋整呢,自个起一个就算了。

  对于这些大大小小的起名公司和大师,因为有关部门没有定性,所以是不是封建迷信咱不好说,但拿出这么个他自己也不相信的东西出来让别人花钱,至少可以算是蒙人吧?既然是蒙人,有关部门就应该出来管管。

  (作者为黑龙江新闻广播记者,本文近期将在《新闻串串烧》播出)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