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日弱冷空气增援 最高温降至28℃,局部微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2:01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周欣欣通讯员珠预)昨日的天气让人很难印证“小雨”二字的预报,但根据珠海市气象台的数据,昨日珠海市斗门区的降雨量已经超过了10毫米,甚至超过了“小雨”的量级;前日夜间,登上位于吉大的楼顶,也有人说“落雨了呢!”,于是梦见大雨,而一觉醒来,昨日早晨的阳光似乎比往日更加明媚了。

  一篇南美魔幻主义的小说里曾经说到盼雨的心情,一对老夫妇在久旱无雨的夜里梦

见了大雨,他们甚至听到了雨来的声音,嘴巴里尝到了带咸味的雨水——老汉醒来,汗水正从脑门儿滴下来,落入口中,窗外,则是明净的天空。

  其实痴心盼望来的东西也不见得会带来些什么。比如冷空气,这次驾临珠海的弱冷空气带来了点滴降雨,也带来了这几天仅为“良”的空气质量--如前所述,这是拜北部的大片工厂所赐。不过也没有什么可以抱怨的——据报道,环保总局高官称近半数城市空气质量中重度污染,珠海可算是得了大赦的城市。

  今天的雨用预报员的话来说还是“微雨”——比“小雨”还要谨慎的说法,而且是局部的微雨。气温仍然在25℃到30℃之间徘徊,多数时候天气还是多云,东北风也源源不断地让珠海与其他城市分享着工业化的成果,空气质量为良。

  明天又有弱冷空气驾到增援,但由于与今天控制珠海的冷空气性质温度类似,珠海的天气依然没有什么大的变化,基本与今日相同,只是最高气温下降到28℃。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