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后悔父携子戒网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2:41 新闻晚报
□记者范献丰 钱朱建 制图邬思蓓

  昨天晚上,家住海宁路的熊先生致电本报,向记者倾诉了他的内疚与自责:“我不该玩这个游戏,更不该教自己的儿子玩。”日前,他11岁的儿子,因为玩网络游戏导致考试成绩不佳,为了能继续玩下去,把考分涂改,以此骗得家长签名。

  父子同当“魔兽迷”

  去年年底,熊先生经朋友介绍,开始玩一款叫《魔兽世界》的网络游戏,刚上手,他就被游戏精美的画面和40人并肩战斗的乐趣所吸引,很快,他迷恋上了这款游戏。

  “我儿子11岁,读小学4年级,看见我在玩,十分好奇。我当时看他周末在家做完作业也没什么事情做,想着与其让他出去玩还不如在家里玩玩游戏,于是我就把自己的游戏账号告诉了他,让他也可以解解闷。”没想到,从此一发而不可收拾。

  儿子小熊很快也迷恋上了它,不仅如此,他还自己申请了一个新的账号,重新开始了游戏。很快,家里两台电脑都派上了用场———上阵父子兵,两人同时玩了起来。

  儿子私自改分数

  之后的几个月中,在家人的看管下,小孩子只有周末一个晚上能玩,对学习成绩等其他方面影响不大,熊先生放松了对儿子的看管。“上个学期期末考试他成绩还不错,所以暑假里我就让他玩得多点了,很快,他和我一样,变成了游戏中的绝对主力。”新学期一开学,小熊还像暑假一样玩,这样一来,儿子读书时间更少了。

  “前天白天,儿子拿回张英语小测试卷叫我签字,我看了一下,95分,于是就签了名。谁知道今天老师来电话,问我儿子英语怎么只有75分,我才恍然大悟,原来他为了继续玩游戏,自己改了分数。”

  父亲携子戒游戏

  了解情况后,熊先生后悔莫及。“再这样下去,儿子的前途很可能就毁了。作为他的父亲,我不能这样。”

  为了让孩子离开这个游戏,熊先生和妻子现在已经把电脑中的游戏删除,陪在儿子身边指导他做功课。

  昨天晚上,熊先生的手机不停地响起,都是网友们催他上线的电话,他一个也没有接。他知道,要想儿子不玩,首先自己就不能玩。

  “从明天开始,我跟儿子一同戒游戏,为了让他能够安心读书,也为了我能够好好工作。”熊先生还希望通过本报告诉很多同样在游戏中的年轻父亲,希望他们少玩点游戏,多关心孩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