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沃尔玛扩建天津配送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3:00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杜建辉)昨天上午,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天津市有关方面签署协议,双方将在北辰区共同建设沃尔玛公司天津配送中心二期工程。作为沃尔玛公司在中国北方设立的唯一配送中心,该中心经扩建后,将为公司提供长江以北地区的物流支持,有力推动本市物流产业的发展。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黄兴国出席项目签字仪式并会见来宾。

  黄兴国在会见时首先代表市政府对天津配送中心二期项目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他说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我们正在加快推进一大批重点项目建设,努力把滨海新区建设成为高水平的现代制造业和研发转化基地、中国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滨海新区区位优势明显,腹地广阔,交通便捷,为物流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我们非常欢迎国际知名大公司落户天津,参与滨海新区的开发。沃尔玛公司在全球享有很高知名度,拥有雄厚实力和丰富的管理经验,公司选择在津扩大投资,是富有远见的战略决策。天津市政府和有关方面将为公司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同时也希望公司继续加大在津投资力度,积极促成在津建立采购中心,为更多国际物流公司来津发展起到示范作用。

  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该项目的基本情况,表示要与天津市有关方面密切配合,共同建设好配送中心二期项目,实现共同发展。

  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天津配送中心于2003年落户北辰科技园区,是该公司在长江以北地区的唯一一家配送中心。随着沃尔玛公司业务的不断发展,去年,公司决定通过其所属的全资子公司盖世理投资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对天津配送中心进行重新规划,并最终决定与天津和新物流有限公司共同建设二期工程。中心全面运营后,将形成日处理能力30万箱、商品库容金额近4000万元人民币、年商品处理容量超过148亿元人民币的规模,在周边地区形成庞大的物流产业链。该项目预计两年后完成。

  北辰区、市发改委、市商务委、市工商局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见,出席签字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