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中期选举将至 旧金山政坛华裔吁清洁选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3:53 中国新闻网

  

美中期选举将至旧金山政坛华裔吁清洁选举(图)

  加州州众议员陈焕瑛、旧金山市府估值官丁右立、加州护士工会代表黄均均等人23日在旧金山市府门前公开表态支持“州89号提案”,呼吁清洁选举。(美国《侨报》图)

  中新网10月25日电 美国中期选举临近,华裔社区也频频对各项提案表明态度。加州
州众议员陈焕瑛、旧金山市府估值官丁右立、加州护士工会代表黄均均等人23日在旧金山市府门前公开表态支持“州89号提案”,呼吁清洁选举。

  本次选举中的89号提案的全称为“政治选举、政府拨款、提高企业税、竞选捐款与开支限额动议性法规”。提案规定,州竞选公职的候选人如果符合相应的资格要求,包括向选民收取指定的5美元捐款,则可自愿接受“公平从政委员会”提供的公共竞选经费,其金额因竞选公职和选举种类不同而异。

  为提供该提案的竞选资金,企业和金融机构的所得税税率应提高0.2%。州府公职的候选人及竞选委员会接受竞选捐款不得超过新限额,而游说人员、州承包商提供的捐款必须遵从新的限制。企业的某些捐款和开支应该加以限制。

  丁右立认为,民选官员和所有提案是否通过应该由选民决定,而不是特殊利益集团。89号提案设置了公平的竞争场所,使选举更加公正、透明、更有

竞争力。提案给予候选人更多时间去收集公众的意见而不是金钱,拥有最佳施政方案的候选人即使不太富裕,也有机会获胜。

  陈焕瑛表示,该提案支持候选人遵守开支限制,拒绝特殊利益集团捐款,以符合资格获得政府拨款,这将有助于提高公众对选举的信任度,其中的规定也照顾到了普通选民的利益。(记者刘海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