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6万人争5000个上海公务员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4:49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玮)200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于昨天结束。人事部有关人士透露,全国报考总人数突破50万人。许多职位报考冷热不均,热门职位出现上千人竞争1个岗位的情况,而冷门职位乏人问津。

  上海地区的500余个岗位有超过16000人报考,岗位平均竞争程度超过30:1。在人事部网上报名系统中,上海地区的国家公务员招考职位中,每个都有人报名。

  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招录310名边检站科员,报名人数达9772人;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招录118名科员,报名人数达1911人;上海海事局招录75名科员,报名人数达3274人;上海市气象局招录4人,报名人数127人;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招录9人,报名人数897人;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招录4人,报名人数306人。上海海事局培训中心一科员岗位竟有225人竞争。

  据悉,上海的公务员招考也将在近日开展,据专家预测,本市公务员报考人数也会超过去年。

  很多考生对中央直属机关的职位十分垂青。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招录的干部人事管理2个职位,成了抢手的“香饽饽”,报考人数接近8000人,成为全国报考人数最多的职位。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辽宁、浙江、山东三省的国家税务局报考人数均为零,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华北、华东、西南、中南等四个管理局的报考人数也为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