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鲜目前没有二次核试验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5: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外交部称金正日并未向中国道歉

  据中新社电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24日透露,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在朝会见中国国务委员唐家璇时重申了将坚持六方会谈和实现半岛无核化的立场,表示目前没有进行第二次核试验的考虑和计划。

  关于金正日曾为核试验向唐致歉之说,刘建超表示,该报道不准确,他并未听说朝鲜方面向中国道歉。

  刘建超说,唐家璇日前访问朝鲜期间,同朝鲜领导人就当前局势深入、坦率地交换了意见。“我们认为有关方传递了积极的信息。”

  刘建超呼吁各方不要任意解释和扩大制裁,尤其要避免引发对抗和局势恶化的言行。

  刘建超还表示,现在当务之急是尽快恢复六方会谈,各方能就下一步如何处理半岛局势,如何实现半岛无核化进行深入讨论。他说,中方正同有关各方就如何恢复六方会谈进行密集磋商。

  “我们已经注意到各方的积极表态,目前六方都认为应该恢复六方会谈。但如何恢复会谈六方还存有分歧,还需要继续沟通协商,直到找到大家都能接受的办法。”刘建超说。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