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剧名家演唱周11月将在北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6: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5日电(王亨张跃)11月11日至18日,“百花芬芳——京剧名家演唱周”将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举行。此次演唱周几乎囊括了当今中国京剧舞台上老、中、青三代具有代表性的艺术家,堪称京剧界的“全运会”。

  据此次演唱周的总策划、中国文联演艺中心主任郁钧剑介绍,演唱周是为庆贺中国文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举办的,期间共举行7场演出。演出将全部采用清唱的形式,

除了集中当今中国京剧界几乎所有优秀的艺术家以外,部分场次还打破了以往生、旦、净、丑同场献艺的惯例,按生、旦、花脸、老旦、小生行当分别组织四场不同流派的专场演出。

  郁钧剑说,这种安排打破了以往京剧演唱会的模式,虽然同台的演员都来自同一行当,但他们的流派却多种多样,使观众不仅在同一场演出中能了解和欣赏到众多流派精彩纷呈的演唱,同时也能在同一流派的演员中感受到不同风格的艺术魅力。

  演唱周还安排了一场中国戏曲学院在读的第四届研究生班专场。最后两场著名京剧艺术家的专场演出是演唱周的压轴戏,一批为中国京剧艺术事业做出过巨大贡献的京剧艺术家将同台献艺,一展他们的艺术风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